桃園植牙│牙根搖晃缺牙 植牙前先治療牙周病

要判斷牙根穩不穩、是否承受得住較大的咬合力量,最直接的觀察指標就是「您的牙周健不健康?」若平時已出現牙齦浮腫時常疼痛、刷牙有血絲、牙周色澤暗紅萎縮,甚至有口臭的症狀,這些都是罹患牙周病的警訊,嚴重時會造成多顆牙齒鬆動脫落!

在桃園藝文特區服務廣大民眾的藝品牙醫蔡明根院長擅長牙周病植牙,在牙周治療領域不斷進修精進,使用最先進、能有效控制疼痛的治療方式為患者處理棘手的口腔問題;一旦成功治療找回牙周健康恢復飽滿彈性,植牙也能使用的更長久穩固。牙周病植牙在過去幾年屬於困難植牙,原因是因為牙周病不容易根治,往往因為患者生活習慣或口腔環境菌叢等原因再度復發,若是牙周時常發炎腫脹往往會攻擊人工植體造成植體周圍炎,人工植牙使用不長久終將招致失敗。

蔡明根院長為了牙周病植牙療程特別引進水雷射系統、3D電腦斷層掃描等精密儀器,為求徹底刮除牙根、牙周囊袋深處的牙結石和牙菌斑,蔡明根院長使用水雷射割除感染組織並利用水分子動能不產生熱能的特性減少對口腔組織的破壞─「縮小傷口」、「控制疼痛」!
復育後的健康牙周還需要視情況先補骨粉、增加牙周高度後才能做植牙,確保齒列咬合正確、位置適當;這同時要參考正常牙齒咬後的咬合水平,精算植牙角度及位置,才不會因為用力過度「咬壞植牙」。

桃園植牙專家蔡明根院長提醒,人工植牙不比真牙,使用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勿啃咬太堅硬的物體,有夜間磨牙習慣的患者可以諮詢醫師解決方式,避免傷害珍貴的植牙唷!